西鸽里(赛博女鬼版)

web@西咕咕里
  1.  200

     

    [喻黄]夜火(end)

        *一个略微普通的怪谈故事,共有17000+的字数,里面有很多自己对自己的吐槽。 
        *黄少的生日当然要正经的发小甜饼,哎对,内有郑徐跑龙套0v0    

     

     

     

       “小兔崽子你特么的给老子回来!!!”魏琛把资料一扔,吼得气冲云天。

        

        

        “明明是你自己签的!!!”不远处的黄发小伙子侧身躲过那一沓厚厚的白纸,在抱头跑走的同时还不忘为自己辩解两句。

        

        

        “好小子,有能耐了,明明是你灌醉老夫才签的名,不认!这个我不认!”魏琛开始撸袖子了。

        

        

        “认不认都得认!”黄少天掏出请假条,“白纸黑字还想反悔?光天化日之下,怎会发生如此无耻之事!”说着,这人就赶在魏琛准备琢磨着该以什么姿势掀桌前一路小跑着溜走了。

        

        

        黄少天回到办公室里,感觉心情特别好,看窗外草也更绿了,天也更蓝了,共处的同事们也都眉清目秀的...即便没有妹子。

        

        

        他哼着歌到自己位上准备收拾东西打包走人,旁边正在敲打键盘的李远探过头来问了一句“怎么,黄少,心情这么好啊?”

        

        

        “必须得好,”黄少天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看见没?你面前的靓仔刚刚取得了假期,还是照常发工资的那种。”

        

        

        “靓仔?还是面前的?”李远立刻转了个身,“景熙,是你吗?”

        

        

        “滚滚滚!”黄少天啪的一下按在了李远头上,“反了哈!我可是你们上司!就这一点我有点羡慕隔壁老王,看看老王管的人一个个对他都多么的恭敬,多像一个整整齐齐的大家庭!” 

        

        

        “黄少!”徐景熙过来凑热闹,“你走了我们几个怎么办?”

        

        

        “就是...”宋晓点头,“你走了,那些工作量就落到我们头上了,想想都是...”

        

        

        “压力山大啊...”郑轩抱臂补充上,“你这是准备去哪儿?”

        

        

        “日本...”黄少天话还没说完郑轩就一改整个态度:“好的黄少!回来时别忘带点气球布丁!”

        

        

        “滚吧,我说去日本,又不是一定去北海道!”黄少天抄起一本书作势要揍他。 

        

        

        “再说你到底是去干什么的啊!还日本!”刚刚被荼毒过的李远捂头咧嘴。

        

        

        “拯救世界。”黄少天有板有眼地说着,眼神还晶亮。

        

        

        “...啊,那这样去日本就靠谱了,”徐景熙显然是宅过的,“拯救世界的小康等级发源地通常有两个,日本和美国。” 

        

        

        “好嘞!”宋晓倾情鼓掌,“要不您先去造个诺亚方舟?”

        

        

        “你这就不懂了吧,”郑轩有气无力地瘫在椅子上,“黄少是什么人?就算拯救世界也不会这么崇洋媚外的,作为中国人,在这方面我们应从玄学考虑...”

        

        

        “那我觉得隔壁王部更适合去干这件事...”徐景熙又小声吐槽。

        

        

        黄少天摆摆手,甩开一众人径直向门走去:“我平时怎么就没感觉你们这么烦呢,不听你们跑火车了,你们现在说出的每一句,拖延的每一秒,都在对世界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我得赶快走了,再晚一会儿世界就不好说了哈,大家再见,不要太想我!”

        

        

        顶头上司走了,只留给众人一个类似潇洒的背影和贯耳的魔音。

        

        

        蓝雨众人极其警惕地用眼神互相交流。

        

        

        ——黄少是走了吧?

        

        

        ——他居然还有资格说咱们烦?

        

        

        ——没哄人?真走了?

        

        

        ——走了,我看见他的车开走了!

        

        

        ——那么...

        

        

        泡面薯片火腿肠拿出来!二郎腿翘起来!把歌K起来!以前藏的《男人装》大家一起分享起来!让场面high起来!

        

        

        ————————

        

        

        坐在飞机上的黄少天并不知道少了他的蓝雨现在已经开始群魔乱舞了,大家围着电脑联机打游戏,咯吱咯吱嚼着薯片....其实就算黄少天真来一个突击检查,估计也不会多惩戒这群人,他更有可能干出来的大概是——“哎你们干吗呢?我也要来!”

        

        

        可惜现在是没这个机会了....

        

        

        毫不知情的靓仔黄少天正扯着毛毯瘫在飞机的座椅上,染成金黄的发丝凌乱成一团,他眯着眼睛打量高处的风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黄少天其实才二十岁出头,俊秀的眉目中透露着年轻和经过打磨才有的锐气。

        

        

         他父亲在上次去日本时车祸身亡,至于他妈,大概是伤痛欲绝了,留下一笔生活资金就独自一溜烟地跑去国外玩失踪了。即便如此,他仍旧过得挺滋润的,基本没受过什么苦,更是在走向社会前,还在大学的时候就被四处寻找人才的魏琛一眼相中,22岁毕业后干脆空降到那儿,直接开始了资本主义式的糜烂生活。

        

        

         本来日子好好的,凑合凑合,过得还蛮开心。但黄少天这几天不知道怎么的,每一夜都在重复同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神社,而他独自徘徊在门口,许久后曲起食指在殿前的红柱上扣扣扣敲了三下,然后跑进了院里,这时候,黄少天总觉得自己更像是一个旁观者,只能在一边看着梦里的自己在院里白痴般地喊了几声“我回来了!回来啦!”

        

        

        神社的不远处有一棵樱花树,常年不败,开得绚烂醉人,风一吹,纷纷洒洒的落樱便随风而下。每当梦到最后,黄少天都会渐渐睡倒在神社前,他十指并拢,尝试去触摸因掉下而越来越近的花瓣,却在指尖接触到那片柔软前彻底失去意识。

        

        

        一段的昏睡换来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清醒,这时从床上醒来后,黄少天总会觉得恍若隔世,这个梦整日萦绕在他心头,搞得他心绪难平,整日恍惚,就连面色也越来越苍白,甚至开始苦恼起如何遮掩双目下明显的要命的黑眼圈。

        

        

        不知为何,身体好像越来越差了.....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于是黄少天在翻找自己以前的照片时有找到那个神社,他自己也有点印象,大概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当时父母都还在,一家人和和睦睦,比什么都好,甚至计划出了那次去日本的旅行。

        

        

        但好像并没什么特别的...期初因为是第一次出国,黄少天也非常激动,在前一夜甚至辗转难眠,但现在回想一下,似乎对这次出行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全篇除了一场悲剧外十分的普通,黄少天甚至都忘了这是在哪儿了。

        

        

        他把照片翻了过来,因为他不怎么想看见上面的图,正面上的黄少天鼓着嫩嘟嘟的包子脸,似乎隔着图也能刮下一层厚厚的胶原蛋白,背靠在樱树那儿对着镜头比着“V”字手势,笑得没心没肺,笑得三月春风,笑得...让他难受。

        

        

        无知是福。 

        

        

        飞机上的黄少天现在又掏出了那张照片,不知道是由于什么缘由,他把它随身揣在了口袋里,或许天性乐观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吧,本来他正为如何去找梦里的地方而苦恼,但就在当时他翻过超片后,便看见了背面那儿并不是一片空白,而是排着一列清秀的小字——“小野町,记20xx年x月x日”

        

        

        一切是那么幸运,并幸运的合理。 

        

        

        照片被再次收起,带着对前景的期待,青年开始阖目养神。

        

        

        夜色在人们不知不觉间已如约而赴,月华如水,将它的温柔尽数洒在青年身上。

        

        

        ————————



        黄少天之所以选择一个人来日本,是因为他大学时就主修双语,所以即便独自前往那里也能和当地人毫无压力的交流。


     


        地处偏僻的小野盯是个比较传统的地方,建筑仍保留着古老的和式风格,路上的行人多半也套着一身和服,相比别的地方,这里着实有点萧条了,除了稀少的游客,就很难再见到一些年轻人了,黄少天惊奇于小时住的旅店还存在着,就连店主也还是那个慈祥的婆婆,只不过步履更蹒跚了些。

        

        

        据旅店的阿婆所说,除了老一辈还在这安心呆着,其余人基本都下山生活去了。

        

        

        “毕竟这样更方便啊...”阿婆单手拿着烟斗,笑呵呵地向黄少天解释,“而且山上是没有学校的,看来再过个十几年,这里也多半留不住了。”

        

        

        黄少天带着一身秋意踏入旅店时,门外皆是一片橘红,一架架风车排在不远处,随风旋转时显得异常壮观。

        

        

        秉着入乡随俗的心思,他也换上了一身和服,足足长到脚踝处,摸着布料倒是觉得很厚,但真套到了身上却还是能约莫感到冷意。此刻他正蹲在屋檐下,一边搓手一边和旅店阿婆聊天,毕竟他长得讨喜,而且把嘴甜的技能发挥到了极点,所以逗得阿婆乐不可支。 

        

        

        “尝尝吧。”被他一阵瑟缩的样子给乐到,阿婆递过来一个新做的水馒头,“看你好像有点冷,后院那里有温泉,最近店里没什么人,你要想去的话可以去泡泡。”

        

        

        “谢谢婆婆。”黄少天咬着糯质的糕点眼前一亮,无疑十分心动。

        

        

        试问谁不想在天寒的时候热乎乎的待在温泉里呢?简直不能再美点了。

        

        

        黄少天在水里围着浴巾慵懒地靠在假山那儿,眯着眼小声哼哼着,只觉得浑身的毛孔都舒坦了起来,水汽朦胧在眼前,模糊了周围的光景,泡了一会儿,他突然有点倦了,开始一个人在那儿泼起水来,一阵又一阵地溅湿在岸边。

        

        

         突然岸边突然现出一个清瘦人影,黄少天急忙停手,但还是没来及,站在岸边的人猝不及防被泼了一身湿。

        

        

        “那个...,”黄少天尴尬地努了努鼻子,“不好意思啊....”

        

        

        上面的人一身橘色浴衣,倒是和周围的秋景完美的融为了一体,他带着当地不是很常见的狐面,看不清本人的表情,但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开口道:“没事。”

        

        

        “我就是一个人比较无聊...你别生气哈....你也是来泡温泉的?下来吗?”黄少天热情邀请。

        

        

        “不了...”橘衣人把前面被溅湿的乱发拨至耳后,“刚冲过澡....”

        

        

        “可是...你身上又湿了...”黄少天有点心虚,“算啦,你看天气那么冷,过来享受享受呗?”

        

        

        对方似乎有几分犹豫,但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褪下了脚上的木屐,拿足尖去试探水的温度。

        

        

        “下来嘛,”黄少天扒拉着周围的水,浑然不觉周围漾起一片片涟漪,“水温正好的...哎对你怎么不摘下面具?”怪人.... 

        

        

         “怪人”此刻又扶了扶面具,把整个人埋在水里更深一点:“按理说是不应该摘的.....”

        

        

        大概是环境朦胧,对方的声音听起来也有点失真。 

        

        

        黄少天本来就只是随口一问,实际上也不是多在意这事,听他这么一说就含含糊糊地转移起了话题:“哦哦这样,敢问怎么称呼?”

        

        

         “喻文州....”对面的人发音出来却是字正腔圆的中文,他换了换泡姿,“我还没说完呢....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大概是可以摘的.....”话语的的最后越来越低,仿佛与水汽饱和一起弥漫消散在了半空中。

        

        

        然而黄少天的关注点尽在名字上,于是激动地换了中文对话:“你是中国人?我说的对吗对吗?是的吧?”

        

        

        “是...”喻文州也换上了中文,同时慢条斯理地摘下面具,黄少天才发现对方并没有自己刚刚无聊时脑补出的畸形相貌,真要说的话,反而带着几分清秀韵味,是那种介于青年与少年间的唇红齿白,看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莫名清灵。

        

        

        “你也是在这个旅店住的?哎对你是哪里的人?我是G市的...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要不要留个联系方式,说不定到时还能遇见呢。”黄少天本来晕晕乎乎的,但现在却激动了些,嘴炮似的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喻文州一时接不过来,只能文文弱弱地回了一句“我也是G市的...”

        

        

        黄少天眼睛都亮了:“老乡啊!那更要留个联系方式了!”他猛一动身,身边就激起一层水花,喻文州拿手挡了挡水,却挡不住黄少天快要溢出来的热情。

        

        

         黄少天迈出腿想要上岸,喻文州看他泡的面色虚红,眼神泛着一股迷糊劲儿,动作也有点磕磕绊绊的,于是想要伸手扶他,没想到岸上的人是真的差不多要泡晕了,一个踉跄,差点又跌回水里去,喻文州赶紧拉他,于是他便顺着个力倒喻文州怀里了,怎么弄都弄不起来。

        

        

        这人还真是....

        

        

        喻文州哭笑不得,把浴衣拿来随便裹了裹,然后认命地把黄少天一捞,就往屋里走去。

        

        

        ————————

        

        

        黄少天再醒来的时候,刚结识的老乡就已经不知所踪了,他不满地咂了下嘴,然后感觉脑袋一阵剧痛。

        

        

        榻榻米旁的小桌子上搁着一杯茶,黄绿的茶叶随着水波上下漂浮,在阳光的直射下泛出一种极其柔和的光泽,黄少天也没心情欣赏什么茶韵,只觉得口渴的要命,端起被子就大口饮了起来,结果却又差点吐了出来...他果然还是无法理解像这种泛苦的东西究竟是哪里好喝了。

        

        

        他又盘腿坐了一会儿,感觉大脑清醒了不少后就拽过来外套准备去前往记忆里的那个神社。 

        

        

        处于小丘上的神社凄清无比,与梦境里的一样,全然没有人烟,门口的石像已经被腐蚀地几乎看不清原状,就连落下的枯叶都铺了好几层。

        

        

        黄少天遵循梦里的情景,在外面徘徊了许久,然后又不禁暗嘲了一下自己的中二,蹲坐在台阶上观察了一下神社院内。

        

        

        东张西望一会儿,发现确实没有人,他暗松一口气,决定放飞自我,彻底尝试一下,万一见鬼了呢。

        

        

        伸出手,曲起食指,敲三下。

        

        

        周围没有任何风吹草动,安静的让人害怕。

        

        

        黄少天吞咽了一下唾液,摩擦摩擦手掌,往里面走了过去——“我回来了!喂!有人吗!喂!”

        

        

        附近依旧没有什么不对的事情发生,这让黄发青年不由得有点失望,果然梦就是梦,就算日日做,也并没什么卵用,当这动漫呢,还真傻得就往这儿跑了....

        

        

        虽然在意料之内,但黄少天还是无法抑住心里的失落,于是他向外眺望,想要转移注意力。

        

        

        果然,很快就有新的让他感兴趣的事了——

        

        

        “唉这樱树大秋天居然还开那么灿烂吗,太反自然了吧,神奇,神奇....”黄少天啧了一下,以表示自己的惊奇。

        

        

        “那不是樱花。”温润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黏腻中卷着温柔。

        

        

        寂静之中突显一道人声,黄少天被吓了一跳,结果猛地被台阶绊到了,喻文州想要伸手拦他,却被黄少天拽住衣角,连着整个人都倒了下来,于是两人就这样骨碌骨碌地直接滚到了最下面的地上。

        

        

         “嘶——卧槽...”黄少天被垫在下面,咯的痛得要死,满身怨言说不出,只能看了看胳膊上可见的青紫,又瞪了瞪喻文州。

        

        

        喻文州有黄少天在下面当肉垫,情况倒是好多了,于是他先淡然地站起了身,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拍了拍身上的灰,然后朝黄少天伸出一只手。

        

        

        靠..这个人!黄少天在心里暗暗腹诽,却还是顺着对方的力站了起来。

        

        

        “没事吧?”喻文州帮他整了整衣领,眉宇间的关怀之情倒是让对面的人有几分不好意思了。

        

        

        “没事没事,”黄少天的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急忙打哈哈,“话说你在这儿干什么?还有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在这儿暂住一段时间,”喻文州拿手指了指不远处的水盆,“顺便洒洒水扫扫地,还有...我刚刚说那棵树上不是樱花。”他主动拉住了黄少天的手,“带你去看一眼就知道了。”

        

        

        黄少天满心疑惑,几乎忘了自己最初是准备来这儿干嘛的了,就跟在喻文州后面来到了樱树前。

        

        

        “诺。”喻文州在树下弯下一点枝桠,修长的手指在上面悬挂着的纸片上点了点,“神社发的祈愿符,背面是粉色的,所以离远了看有点像是樱花。”

        

        

        黄少天在下面左看看右看看,这个碰碰那个碰碰,忍不住开口:“这里以前到底是多受欢迎,居然能挂满那么大一颗树...”

        

        

        “那不一定,”喻文州开口打断,“一个人又不限于只挂一个...."他顿了一下,"呃....我就挂了四个....”

        

        

        “卧槽...”黄少天啧啧称奇,“没想到你看起来这么文静一人,贪欲还不小,话说你叫喻文州对吧,那我就叫你文州了...文州啊,这个符是免费的吗?”

        

        

        喻文州想要逗他:“不是,你要买吗?”

        

        

        “不是也没什么,”黄少天又看了几张,“快快,我又看见中文的了,而且还不少,你也去给我拿几张,我也要多挂几张!”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返回神社去给这个童心不死的拿符,等来回来时,手上不仅多了几张同树上一样的空白符纸,还有一根红彤彤的圆状物体。

        

        

        “你拿的什么?”说是多挂几张,但嫌麻烦,还是只写了一张,黄少天写完后才关注到了一旁的人,他踮起脚,想要把上面的红绳绑的再高一点。

        

        

        “苹果糖。”喻文州挥了挥通红的糖球,“自己做的,尝一下吗?”

        

        

        “尝尝尝,当然尝。”自己没手拿,黄少天就着喻文州的手直接嘎嘣脆的咬了一大口,甘美的味道瞬间弥漫在口腔里,他含含糊糊地应道,“嗯嗯...还挺好吃的,没想到你这么贤惠,等回到G市了,哥请你吃大餐哈。”

        

        

        “那都给你了。”喻文州看他绑完了,就顺手把糖塞给他,“你吃午饭了没有?”

        

        

        “没有,”黄少天嗜甜,于是在一边满足地咬着糖,“别说午饭了,早饭都没吃。”

        

        

        “要不要在这吃?”喻文州试着邀请他。

        

        

        黄少天瞬间来精神了:“你会做中国菜吗?最近吃日料吃的嘴都快淡死了...好想念云吞面....”

        

        

        “会。”喻文州很耿直,“但是手头没足够的料,现在只剩了点乌冬。”

        

        

        “哦....”黄少天委委屈屈的缩头,把吃完的竹签随手一扔,舔了舔唇,“那下乌冬也行,反正我快饿死了....哎我的那一碗多放点鱼板,要两个蛋!”

        

        

        “好。”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没反应过来,手里被他塞了个东西。

        

        

        “这是干什么?”他疑惑地晃了晃那个小木板似的东西。

        

        

        “绘马,看你好像对这类东西挺感兴趣的。”喻文州淡淡地回答,“不过这个要挂在神社内,要不你自己拿走当个纪念也行。”

        

        

        他又抬头看了看黄少天挂上的那张符:“还有那个,据说挂的越高,愿望才会更易实现。” 

        

        

        正午的太阳略微刺眼,光晕晕染在青年的身体轮廓上,模糊了边缘,显得格外好看。

        

        

        黄少天揉了揉眼,莫名有点恍惚,似乎总有种被撩的奇妙感觉。

        

        

        一旁时有路过的行人盯着他们俩人窃窃私语,大概是听见他们在说中文觉得有点稀罕。黄少天一甩刘海,继续大大咧咧地冲喻文州笑着。

        

        

        他想幸好出来能遇上喻文州这个同乡,才不会像条咸鱼一样无聊。

        

        

        就像有人在无法触及一切的黑夜里为你点了一把火。

     

     

        为什么不接呢?

        

        

        没理由啊。 

        

        

        ————————

        

        

        自从那一天去过神社后,黄少天的梦就开始发生改变了。

        

        

        他再也没有梦到过神社和樱树,反而梦到了一片黑夜里的山林,而他整夜都在山林里独自踱步,听着鸟鸣和风声簌簌,似乎想要寻找什么,但又找不到别的出路,也看不见其余人。

        

        

        有一次当他将要扒开一片灌木时,黄少天能够明显感受到梦里的自己带着一种莫名欣喜的心情,但当视野开阔前的那一瞬,他却似乎被什么东西给绊倒了。

        

        

        这一绊倒就直接绊醒了。

        

        

        黄少天懵了。

        

        

        于是他端着京果子在榻榻米上思考了近一天的人生。

        

        

        奇妙的是之前那几天喻文州基本都会来陪他,两人要么一起去逛逛,要么就坐在屋檐下聊天吃点心,活的像是退休老干部一般。山里没什么信号,黄少天也算是过了一段都市人无法感受到的养生生活。

        

        

        但今天喻文州没来,所以黄少天在吃到已经想吐后选择变成一滩不明物体趴在了榻榻米上。

        

        

        所以在夜色将近时,喻文州推门而入便直接看见了黄少天生无可恋的表情以及无比哀怨的眼神,他愣了一下,点击撤退键原路退后一步直接关门,动作动次打次干脆利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一路火花带闪电。

        

        

        “...卧槽喻文州你大爷的什么意思!!!”黄少天懵了一下,然后怒了。

        

        

        “抱歉,”喻文州再次开门,脸上保持官方微笑,“刚刚没反应过来。”

        

        

        “反应个毛线,我等你一天了你知不知道?”黄少天艰难地支起身子,托着下巴,“现在大晚上的你又来找我干嘛?”说完过后他又愣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人家喻文州也没有什么一定要陪着他的义务责任。 

        

        

        “不好意思啊,少天。”喻文州没理他这句话,反而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侧脸。

        

        

        “我靠你干嘛!”黄少天被他这个小暧昧的动作给吓了一下。

        

        

        “脸上都是榻榻米留的红痕。非常明显的那种。”喻文州又拿指尖戳了戳,感觉手感还蛮好。

        

        

         “我不管,有红痕就有红痕吧。”黄少天又躺了回去,把自己裹在了被子里,在榻榻米上又滚了两圈,“你到底是来干嘛的?你知不知道都快到睡觉的时间了...唔,说起这个我晚饭还没吃呢....”他猛地把被子一掀,眼睛晶亮的看着喻文州,“要不一块儿去吃晚饭吧?”

        

        

        “我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喻文州点了点头,笑意不减,“少天去换身衣服,我带你出去,顺便把晚饭吃了。”

        

        

        “换衣服?”黄少天扯了扯自己的衬衫,“我觉得这身挺好的啊,吃个饭而已,难不成还要去参加宴席?”

        

        

        “是这样不错。”喻文州自己也穿着白色和服,于是又拿了一身黑色的递给黄少天,“传统婚姻,还是穿的正式点比较好。”黄少天目瞪口呆,没想到竟然说准了,还真是去参加别人婚礼的。他挠了挠颓了一天到处乱翘的头发,自从上一次尝试了和服后他就彻底放弃了,不因别的,只因太麻烦了,从各种方面而言。

        

        

         但一看喻文州穿这么正式,黄少天也撇了撇嘴,不情不愿地套上了那么多层。

        

        

        这件与黄少天之前穿的那些酒店专配的和服不太一样,袖口细细的纹路十分精致,光是摸着布料就觉得舒服了不少,但问题是黄少天穿的随意,颇有种让人不忍直视的感觉,喻文州看不下去,过来帮他穿了起来,黄少天觉得那敢情好啊,干脆放弃了自我,就在那儿看着喻文州又整又系的。

        

        

        “我说,这件看起来不便宜啊,我这么穿了真的好吗。”最后的效果似乎不错,黄少天自认为还是很帅气的,于是砸吧砸吧嘴问道,“万一要是不小心撕着了扯着了不是还要赔你钱吗?如果你再想诈我一笔,那我岂不是更惨了?”

        

        

        “穿着很好看。”喻文州伸手帮他理了理疯魔般的头发,“安心,为了防止到时涨价,先说好价格2000,这样就算你后来把它烧了也不会收多的。”

        

        

        黄少天险些跌倒在门前:“喻文州说你胖你还真喘上了!”

        

        

        喻文州闷闷的笑了,拉着黄少天向附近的山林里走去。

        

        

        开始的路并不好走,甚至都不能称为路。

        

        

        两人还在林木间遇见了一只乱窜的狐狸,一动不动地瞪大双目盯着二人,居然还挺渗的。

        

        

        黄少天搓了搓胳膊,开口道:“这一片好像狐狸挺多来着...我小时候也遇到过一只,不过是白的,当时丢给它一块面包,可它连鸟都不鸟一下。”

        

        

        “这里的狐狸似乎都没怎么见过人,”喻文州说,“也可能你是他少数有互动的人类,让他比较惊奇吧。”

        

        

        “你别说...”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还真有可能,总觉得后来还有见过它几次呢...这里的白狐应该不多吧?”

        

        

        “不多。”喻文州摇头,目里含笑,“还挺少的。” 

        

        

        两人开始走的地方显得十分阴森,再后来却越来越热闹,小路两旁高高挂着红色灯笼,来来往往都是和服齐整的男女,木屐的塔塔声不绝于耳,他们有的还佩戴着各种面具,不过最多的还是之前黄少天从喻文州身上就见到的那种狐面。

        

        

        黄少天啧啧称奇:“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这么热闹的地方...这么说我想起来了,旅店阿婆还说当地的夏日祭特别有名来着,只可惜来晚了...”

        

        

        “还好吧。”喻文州附和,“不过这里也不是一直这么热闹,纯粹是结婚的夫妻二人人缘不错而已。”

        

        

        “恩...话说....”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是我的错觉吗,感觉旁边的人一直在看我们...莫非是我们一直在说中文,太突兀了?”

        

        

        “不算是你的错觉。”喻文州率先打断他,拿起腰上系着的狐面伸手盖在了黄少天的脸上,“跟着我走,别迷路了。”

        

        

        黄少天不说话了,自己伸手调整起面具的角度来,大概是觉得挺新奇的。

        

        

        喻文州扯着他的衣角,两人又走了一段后,已经可以看见越发亮眼的灯火和一张张摆着点心的桌子了,旁边时常路过娇笑着的妇女,手里都端着一碟碟冷食。

        

        

        “哟,还挺传统啊。”黄少天打量四周,然后注意力很快又被桌面上一碟碟种类纷繁的食物给吸引住了。

        

        

        喻文州刚回头,就看见黄少天左手拿了个炸虾天妇罗,右手又捏了个油豆腐寿司,正在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他暗暗觉得好笑,黄少天却叫住了他,咬了口寿司,含含糊糊地说:“走了那么久你不饿吗,这些东西吃着还蛮好的,你吃不?”

        

        

        他伸出手,本意是想递给喻文州天妇罗的,结果被对方饱含笑意的看了一眼,又心虚地想起自己是擅自拿的东西,手一抖,大个的炸虾直接掉了下来。

        

        

        我的炸虾!!!

        

        

        黄少天还没心痛完就愣住了,喻文州直接咬住了他刚刚啃了一半的寿司,细嚼慢咽了一会儿,满脸疑惑地看着呆在原地的黄少天:“味道挺好,怎么不走了?”

        

        

        “哈哈没事...”黄少天把头一缩,脸有点发烫,“觉得今天天气不错,就是有点冷...”这时突然风一吹,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不不不,是非常冷...” 

        

         

        “那也叫天气不错?别闹。”喻文州忍俊不禁,转眼看了看四周,问了句,“你还饿吗?”

        

        

        “饿...当然饿,但你看附近一个开动的人都没有,你说他们都在干嘛呢?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这是人干事吗...”黄少天默默吐槽。

        

        

        “但这并不妨碍你偷偷摸摸拿点东西吃。”喻文州又瞥了他一眼。

        

        

        “哎文州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东西放这儿本来就是准备给客人吃的,哪能叫偷偷摸摸呢?”黄少天差点跳脚,这一跳,又差点把脸上的狐面给搞掉。

        

        

        “别那么大声。”喻文州扯了他一把,又看了看旁边,觉得四下无人注意他们,于是笑了笑,到前面桌子上拿牙签戳了块鱼肉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迷茫的看他,而喻文州眨了下眼,轻推了他一下:“反正也没人注意,你要饿的话就先吃点吧。”

        

        

         “哦哦谢谢...”别人都这么说了,黄少天自然也不知道什么叫客气了,直接塞嘴里嚼吧嚼吧吃了。

     

     

            此后这种小偷小摸的吃食行为便一发不可收拾,一连尝了好几桌,最后黄少天张望张望,戳了几块咸菜似的东西,打了个饱嗝:“哎我觉得自己已经快吃不下了...你别说这个味道还挺不错,等等,文州你别走那么快,我再吃几块...”

        

        

         飞快咽下去后黄少天向前快速走了两步,结果竟踉踉跄跄的,差点磕到在地,他半蹲了下来,一抬头,就看见喻文州在附身抱臂看着他。

        

        

        “你吃了这个咸菜?”喻文州歪了歪头,“而且吃了不少?”

        

        

        “恩...”黄少天感觉两眼有点发花,但下一秒喻文州就直接把脸凑了过来,两人鼻尖对鼻尖的,触感所及的全是对方温热的吐息。

        

        

        “卧槽!”黄少天猛一机灵,窜起来倒退了一步。

        

        

        喻文州拽住他手腕,以防他跌倒,微微皱了皱眉,开口说:“那个菜...似乎是用酒腌的...我也没想到你酒量居然这么差...” 

        

         

        他后面说的什么?黄少天只觉迷迷糊糊已经听不清了,恍惚间他感觉自己好像倒在了喻文州怀里,而喻文州似乎揉了揉他的头,把他扶了起来。

        

        

        现在还不到散宴的时候。

        

        

        喻文州搂着黄少天的腰,深深察觉到了照顾醉酒人的不易,也幸亏黄少天酒品还不错...不过不知道他错过了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第二天会不会懊悔过头。

        

        

        似乎和黄少天已经睡去有关,周围的人开始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目光分给餐桌旁的二人,时不时指指点点,喻文州没有说话,而这一片地方逐渐开始起了雾,略过一片朦胧而视,才能发现几乎所有客人的双眼在夜里都透着一股诡异的青光。

        

        

        人群逐渐散去,一个介于黑红间的轿子轻巧地落在了喻文州身前,长帘被撩开,身着白无垢的少女走了下来,面庞很年轻,肤白胜雪,眼角的红妆格外绮丽,当她看见喻文州时满脸惊奇:“你把面具摘了?”

        

        

        喻文州含笑点了点头。

        

        

        少女满脸了然的扫了一眼面色醺红的黄少天:“恭喜,应该是这孩子吧?”毕竟面具都还在人家头上戴着呢。

        

        

        “是的。”喻文州叹了口气,“不好意思,他有点醉了。”

        

        

        “无碍。”少女挥了挥手,旁边有人递上了一杯蜂蜜水,“喝一点解解酒吧。”

        

        

        “谢谢。”喻文州客气地接过水杯,轻手轻脚地想要灌给黄少天,谁知黄少天感觉特不舒服,开始挣扎起来,还被呛了一口。

        

        

        看了一眼杯里泛着蜜色的水泽,喻文州皱了皱眉,喝了一口,然后轻柔地托起黄少天的后脑勺,附身贴在淡色的双唇上,有细细的水痕自两人嘴角滑落,还能约莫听见暧·昧的水声,湿腻温柔。

        

        

        唇瓣分开时,便都已被水色染得色·情味十足,黄少天微微张开嘴,依稀可以看到湿润通红的舌,带着点旖·旎的意思,于是喻文州不自然地别过了头,正好对上了一边戏谑的眼神。 

        

        

        “没事,你们随意,我不在意的。”白无垢走上前用手指拨弄了一下黄少天的刘海,“不过你希望他知道你们之前的事吗?”

        

        

        “大概吧...”喻文州继续笑笑,“其实我也不清楚。”

        

        

        “无所谓,毕竟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一点就是拥有足够的时间。”少女勾起了唇角,然后转过身,“啊呀,再玩一会儿吧,今天准备的红豆饭有点多呢。”

        

        

        “嗯,还有,祝你们幸福。” 

        

        

        ———————— 

        

         

        “我又做梦了...”黄少天咬了一口喻文州给他拿的水信玄饼,里面的夹心味道很浓郁,“总觉得这背后有一盘很大的棋...你说奇怪不奇怪,我感觉自己好像在找什么东西,结果每一次快找到了总是莫名其妙就醒了,要不是被绊醒的,要不好像是被什么给砸到了,两眼一黑,就醒过来了...”

        

        

        喻文州喝茶不语。

        

        

        “话说你什么时候回去啊...我是指回中国。”黄少天纳闷地问道,来这儿这么多天似乎也没听喻文州提过回家的事,而且看对方那熟稔的样子,似乎还已经在这儿住了不短时间了。

        

        

        “不急。”喻文州抿了口茶,“再住一阵子吧。”

        

        

        天色不早,喻文州走后,黄少天迷瞪迷瞪眼,躺在榻榻米上突然很想念家里柔软的席梦思。

        

        

        想念归想念,觉还是要睡的。

        

        

        这次的梦里,黄少天托着侧脸,把那里揉成了个包子,然后百无聊赖地捡了根树枝去戳地面,时不时的扒拉下草地。

        

        

        结果他有了新的突破,之前在日复一日的迷路里,他从来没见到过人烟,但这次他突然看见前面有个穿着白色和服的人站在不远处的草地上,随意披着一头乌发,而且袅袅婷婷的,身材看起来还蛮不错,多半是个美人。

        

        

        “唉?”黄少天眼睛亮了,推开一旁的灌木想往那里跑。

        

        

        白衣妹子听见声响逐渐回头,但似乎还没注意到黄少天,于是黄少天极力挥手,想要喊她。

        

        

        话音未出口,便被人强硬的捂住嘴了。

        

        

        黄少天感觉有力道将自己一扯,下一刻手腕就被紧紧握住,扯着自己的人开始往回跑了起来。

        

        

        “哎哎?哥们你谁啊?破坏别人艳遇可是要遭天谴的...”黄少天有点慌张,甚至开始跑火车了,前面的人回头看了他一眼,比了个“嘘”的手势,“卧槽喻文州?”他感觉自己又被吓到了。

        

        

        喻文州没说话,原本色泽温柔的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直线,两人不知跑了多久,才来到一片空地上,而这时天空越发阴暗,开始细细地下起了小雨,结果雨越来越大,甚至打起了响雷。

        

        

        黄少天猛一甩开喻文州的手,目光中满是警惕:“解释!你为什么会在这?还有你到底在干嘛!”

        

        

        梦里的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悠悠地笑了笑:“刚才那个人,少天可有观察清楚?”

        

        

        “观察?”黄少天疑惑,眼前的喻文州太过真实,或者说一直以来所有的梦都太过真实,让他有些迷茫了。 

        

        

        “妆很浓重,化着上挑的眼尾,打的粉偏青白,唇色发黑...”一阵闪电划过,刹那间照亮喻文州的脸,显得一开一合的双唇也愈发渗人起来。

        

        

        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面色苍白,忍不住向后退了两步:“行了,你不用继续说了,我不想听...”

        

        

        喻文州唇角扯起的弧度依旧温润,却坚持固执地说了下去:“少天知不知道,这是当地时常给死人凃的妆...”

        

        

        “我让你别再说了!”黄少天吼了一声,这一切都超乎他能接受的太多了,他扭头踉踉跄跄地准备跑开。

        

        

        喻文州拉住他,而黄少天在被拉住的瞬间也怔在了原地,瞳孔溃散,几乎看不清神色。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过去揉他的头发,这是目前他唯一能想到的安抚对方的方式。

        

        

        “我有点不明白了...”黄少天颤了颤唇,瓢泼大雨之下,浑身都被淋湿了,显得越发可怜,“这是梦对吧...这本来就是梦对不对....”

        

        

        “对,是梦。”喻文州看了他许久,只能回了一句。

        

        

        “可是,就算是梦,我也什么都不知道...”黄少天突然搂住了他的脖子,死死的盯着他,“早就该感觉到了,明明什么都不对劲...”

        

        

        喻文州顺势把他按在怀里,拍了拍他的背,这个姿势能明显感受到黄少天的颤意,确实,把这些匪夷所思的超自然事情剖离开,然后扔给一个普通人确实有点残忍了。

        

        

        虽然他也不算吧。

     

     

        瓢泼大雨之下,有两个人坐在草地上,紧紧相拥,仿佛对方是这无尽的黑夜里唯一能触及的火种。

        

        

        “真的身体越来越差了啊...”喻文州意味不明的看着怀里半睡半醒的黄少天,他仍在不断呢喃,语气中透露着一丝惊慌失措,于是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对方的额头,有点发烧。

     

     

       “这样的话,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了。”一阵叹息出口,但很快便被更为喧嚣的雨声所覆盖。

        

        

        他在大雨中扶着黄少天继续前行,一如前几次一样,而黄少天却死死抱住喻文州,颇有种死不松手的架势,于是喻文州思索了一下,直接把对方打横抱了起来......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重回被窝后被人扒掉了衣服,然后有毛巾裹着半冷的水擦拭着自己的身上和额头,他带着一丝惧意,伸手想要拉住什么,结果却被一只手紧紧相握,细细的安慰亲昵地在自己耳边喷洒着,像是家乡的粤语,熟悉...又带着软软的安抚性....轻轻呢喃.....又像是哼起一首老歌,莫名稚气...... 

        

        

        这次醒来后他面无表情的看向窗外,心里已经平静了不少,他头看向自己的手腕,那里一片红印,正是喻文州之前扯他疯跑时留下来的。

        

        

        一切恍若隔世,一切却又是那么真实。 

        

        

        至于喻文州,自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来找过他。 

        

        

        ————————

        

        

        日子又在百无聊赖中消磨了不少,梦还是如前几天一样,似乎在寻找什么,又似乎在快要找到时被什么人阻拦了...在醒来之际,这些天黄少天基本全靠阿婆讲的怪谈才能找到趣味活下去。

        

        

        “所以说...山神总是不以真面目见人的,他们一般都戴着面具。”阿婆喝了口茶,继续缓缓讲述着。

        

        

        “面具?”黄少天玩了玩自己的手指,交叉相握,却又想起了第一天见喻文州对方就是戴着狐狸面具的,于是张口问道,“是什么样的面具?”

        

        

        “夜叉类的面具。”阿婆伸手比划了一下。

        

        

        “哦...”黄少天有点失望,于是又问,“就没有带狐面的吗?”

        

        

        阿婆把茶喝完后,照常拿起了烟斗:“有啊,山里的狐仙都是带着狐面的,”她顿了顿,“不过以后还是要取的,在取下之前,狐仙只会把真面目现给自己未来的丈夫或妻子观看,如果再也不戴的话,基本就相当于他已经认定了这门姻缘。”

        

        

         ——“我还没说完呢....” 

         ——“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大概是可以摘的.....” 

        

        

         话音未落,黄少天就已经踏着木屐跑走了,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阿婆坐在屋檐下笑了笑,又对着烟嘴吸了一口,缓缓吐了出来。

        

        

        黄少天跑到了那个曾让自己纠结了近一年的神社前,在门口徘徊了许久,也没有再次重复从前梦里的举动,他抿了抿唇,走到了挂满祈愿符的樱花树下。

        

        

        自己写的那张不知为何已经不见了,这让黄少天莫名恼怒,于是又扒开一片片符纸,努力寻找自己的那一张。

        

        

        ——“还有那个,据说挂的越高,愿望才会更易实现。” 

        

        

        他艰难地抓住上面的枝干,最后爬到了约莫是最高的地方,在那里,符纸被安然悬挂半空,绑的结结实实的,风一吹,便露出了黄少天随手写的那个愿望——“希望可以安稳的解决事情,回去好好工作,升官发财,健康长寿。”

        

        

        俗死了的愿望。 

        

        

        黄少天没说话,心里一片乱糟糟的。

        

        

        当他又不易的下到树下时,也没有急着回去,而是像无数次梦的结尾一样,倾身躺在了树下,这可惜在这种季节,并没有樱花纷纷洒洒,随风而下。

        

        

        ......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们难道认识吗?

        

        

         ——“这一片好像狐狸挺多来着...我小时候也遇到过一只,不过是白的,当时丢给它一块面包,可它连鸟都不鸟一下。”

        

        

        ——“也可能你是他少数有互动的人类,让他比较惊奇呢。”

        

        

        ——“还真有可能,总觉得后来还有见过它几次呢...这里的白狐应该不多吧?”

        

        

        ——“不多。”

        ——“还挺少的。”

        

        

        ————————

        

        

        黄少天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出现在这一片无数次意欲扒开却未能动手的灌木前了,内心仿佛是本能的激动让他有些无法按捺住,似乎这样就能确认了什么让他迷茫已久的问题...但他伸出手后,却又强迫自己收了回来。

        

        

        已经有了之前的例子,他便不会再自己枉然出手了。 

        

        

        “出来吧。”黄少天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我在梦里寻找东西时都是你在拦我吧...”

        

        

        周围仍旧寂静,没有一点风吹草动。

        

        

        “出来啊。”黄少天张望四周,“你以为我傻吗?上次遇到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时就是你突然出来拦我的,要说你现在不在我旁边,我根本是不信的!”

        

        

        簌簌声音响起,喻文州从林木中探出身子,逐步走了出来,面无表情。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扒拉前面的树叶子,看了他一眼,突然狡黠的笑了笑:“如果我现在扒开这片树,你会拦我吗?”

        

        

        喻文州点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一会儿点点头一会儿摇摇头的你是拨浪鼓吗?”黄少天逗他,“来,表情别那么凝重嘛,笑一个嘛先。”

        

        

        说着伸手去戳喻文州的侧脸,强行制造了一个酒窝。

        

        

        喻文州扯了扯嘴角,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拿住了黄少天作恶的手,在脸庞亲昵地蹭了蹭,笑眯起的眼眸因太过纯净而让人质疑里面是否泛着波澜水光。

        

        

        “现在的话,我不会拦你,”他眨了眨眼,一如之前突发奇想时帮黄少天偷吃宴席上的东西的样子,“毕竟就这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已经快没时间了。”

        

        

        “哎呀,就算你再说些什么我也都听不懂啊...”黄少天笑着挠了挠头发,“那我真去看了哈...虽然老实说我心里也有点预感了...”

        

        

        林木之后,是一辆车,一辆熟悉到刺眼的车。

        

        

        边缘焦黑,支离破碎,苍白到让曾经自以为真实的记忆也彻底无力起来。

        

        

        黄少天淡淡地扫了一眼上方的悬崖峭壁:“是从那里掉下来的啊...”他想再迈前一步,喻文州却扯住了他。

        

        

        “怎么着?”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衣角,“不是已经随便我了吗?”

        

        

        “还是别看了...”喻文州捂住他的眼,细细喃语尽洒在他的耳畔,“你不用逞强。”

        

        

        “文州...”黄少天拿自己的手覆上喻文州的手,轻轻摩挲着,“你不是人对吗?”

        

        

        “对。”喻文州仍旧紧紧捂住他的眼,不肯松手,声线中居然带着一点颤意,“我是狐狸。”

        

        

        “诺。非法移民啊,变身的话还省钱。”黄少天开口,却让气氛更加僵持,“你怎么比我还紧张?”

        

        

        “走吧。”喻文州显露出了一丝强硬,“一起回去吧。”

        

        

        “回去什么...”黄少天的声音低了,“其实....我也不是人对吧?”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只是覆在他眼上的手却越发收紧了。

        

        

        “这是我爸爸当时出车祸时的车,过了那么多年也没怎么变,”黄少天拿指尖轻点对方的手背,一下又一下,暧·昧无比,“刚刚透过窗户看,似乎副驾驶上也有人...”他停了一下,苦笑着说,“当时我就坐在那儿吧....”

        

        

        喻文州不容他说完,直接拖着对方往回走,黄少天也没有拒绝,两人彼此沉默着越走越远,只有紧紧相握的掌心还在表明着二人的固执。

        

        

        似乎已经走了很长时间,“文州。”黄少天扯了扯喻文州的袖角,“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你现在确实在梦里。”喻文州只是闷闷地回了一句。

        

        

        两人走到一片无边无际的红石蒜前,喻文州停步了:“因为只有在梦里才会遇到这种边界地区。”

        

        

        “边界?”黄少天从他背后探出身子,意外的话少。

        

        

        “少天。”喻文州捏了捏握着他的手,在他耳边轻语,“这里是地狱边缘,花海的另一边就是地狱。”他有几缕发丝落在黄少天的脖颈那儿,擦着肌肤而过,莫名暧昧。

        

        

        “所以?”黄少天开口,“我本来也该去那儿吗?”

        

        

        喻文州把下巴靠在黄少天的肩上,不可置否。

        

        

         “安啦,我懂啦。”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那是你一直在帮我拖吗?我才没有过去?还有你之前那句已经没有时间了是什么意思?我真的要死了吗?”

        

        

        “是我...”喻文州垂下眼帘,又站正了身子,细细地吻着黄少天的脸颊,“车祸当时,我就在一边看着,但是没有办法阻止...”

        

        

        “可我现在没事。”黄少天握紧他的手,然后在他指尖上留下了湿濡的一吻,似乎在安慰,喻文州则冲他笑了笑,表示自己还没那么脆弱。

        

        

        “于是在之后,我只能用自己知道的办法,让你的灵魂还如同常人一样生活着,并且抹掉了这一段记忆。”他搂紧了黄少天,已经没人能够比他更清楚这种怅然若失的感受了。 

        

        

        “所以说...”黄少天问,“我其实是鬼喽?之前也是你在拦我,怕我找到以前的车?”

        

        

        “是的。”喻文州点头,笑着说,“怕吗?”

        

        

        “怕个毛线。”黄少天也笑了,“还有这种操作?”

        

        

        “就是这种操作。”

        

        

        “那还挺好的,长生不老什么的,我从小时候就开始想象了,”黄少天回搂住他,还捏了捏喻文州莹白的耳垂,“只不过以另一种方法实现了,又不是要付出什么惨痛的代价,还顺便认识了你,血赚,不亏!”

        

        

        “恩。”喻文州搂住他的腰,把脸深埋在黄少天的脖颈处,那里尽是青年人的气息,充满活力的,让人不由得展开笑颜的气息。

        

        

        “所以我来了啊...上次帮助的还不够...所以在你现在快撑不住的时候,只能寻找办法叫你回来,继续帮助你啊。”

        

        

        在失去意识前,黄少天只听到了这么一句。

        

        

        这一段时间断断续续的无数次失去意识中,只有这次是让他最想骂娘的。

        

        

        ————————

        

        

        “醒了啊...”这次的清醒不再伴随着以往剧烈的头痛,让黄少天有点惊奇。

        

        

        “阿婆...”他的声音有点嘶哑,等起身后才发现自己正躺在旅馆的大厅里,而面目慈祥的阿婆正在一边抽着烟斗,一边戳着旁边沉睡的白狐。

        

        

        “年轻人啊。”阿婆看了他一眼,“真是轰轰烈烈的。”

        

        

        “这是?”黄少天震惊的看着白狐,即便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你那位相好的。”阿婆直接来了这么一句,让黄少天下意识别扭地转过了头。

        

        

        “得了吧,就你们俩那点猫腻儿,哥早就知道了,不用抹不丢的。”

        

        

        一句中文突然被爆了出来。 

        

        

        黄少天猛一回头,内心的波澜无以复加:“卧槽你居然还会京片子!”

        

        

        一回头,哪还有什么阿婆,一个年轻男人正蹲坐在那儿,有一下没一下的抽着烟斗。

        

        

        “靠!!!!!!”猛一大变活人,黄少天感觉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已经在这一段时间经受了巨大的摧残,“你不是人啊!!!!!”

        

        

        “别说京片子,我还会杭州话呢。”男人把烟斗一丢,“认识一下,我是叶修。还有我不是人,你也不是人,谁又能比谁高尚呢,你说是吧?”

        

        

        “是你妹啊!!!”黄少天几乎崩溃了,“感情你也是非法移民啊!!!”

        

        

        “什么非法移民,说得多难听,”叶修扫了他一眼,“哥这是离家出走!”

        

        

        “你离个家都离到日本来了!!!!还有建国以后不允许成精!!!!”

        

        

        “那都是什么时候的法律了,”叶修唏嘘,“迂腐,太迂腐了。你亲爱的文州不也是非法成精吗?”

        

        

        “这不一样。”黄少天瞪他。

        

        

        “别太双标了哈。”叶修翻了个白眼,“还有你现在已经不用再担心发生类似的事情了,上次也是这样,给你续完命后直接晕了,要不哪能让你白白走了那么多年,这次更惨,不知道还能不能变回来了。”

        

        

        “让我看一眼!告诉你这是我男朋友好不好!怎么着都应该归我管的!”黄少天发动了行动派的做法,伸手想去抢狐。

        

        

        “哎哎?别抢啊,年轻人,真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啊!”叶修抱着狐狸一躲,“哥可提醒你一句,他现在在你那儿可是非常不安全的,你也别急啊,反正你们俩都不是人,还有那么长时间可消磨对吧?这只狐狸狡猾着呢!他可是从不干亏本生意的!”

        

        

        “我靠!!!”看见两人站在柜台那儿,黄少天猛一扑过去,却直接趴在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起来一看四周,旅店内破旧不堪,堆满了灰尘,家具全部消失不见,就连窗户几乎都合不上了,哪还有之前一片亮丽的样子。

        

        

        再问一下当地的居民,才知道这里的阿婆在三年前就已经搬下山居住了。

        

        

        END

        

        

        后续:

        

        

        黄少天刚回到公司的几天,身体上看起来比以前好了不上,精神上却萎靡不振,时常散发着低气压,搞得办公室内终日惶恐不安。

        

        

        “黄少这是怎么了?”徐景熙开口问郑轩。

        

        

        “不知道...”郑轩也有点懵,“压力山大啊...”

        

        

        不过这么说着的郑轩却堪称是人生赢家了,因为黄少天回来后塞给了他两个气球布丁,郑轩对此布丁表示惊奇,黄少天对此惊奇表示这世界上还有个东西被称作“×宝”。 

        

        

        “我之前有个朋友,”宋晓说,“他失恋了,然后每天也都这样。”

        

        

        “可黄少还没恋过吧?他要是谈了,我们能看不出来?”李远疑惑。

        

        

        “说不定是在日本时有了什么艳遇吧...”

        

        

        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同事们脑补出一场八十集上下伦理剧的黄少天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工作狂,最后连魏琛都被对方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量给吓了一跳。

        

        

        结果在过了一年隔壁一个姓李的新同事调过来后,黄少天的情绪才高涨了起来。

        

        

        李轩刚来时就堪称器宇轩昂的往蓝雨办公室走了过来,态度之嚣张,据说上一次用这个走法在大路上走的人直接被打了八次,结果这人被当时开启罗刹模式的黄少天瞪了一眼,瞪得一激灵,瞬间收敛,连忙表示自己是来送礼物的,撂下一箱子就跑了。

        

        

        箱子上还用小刀戳了好几个洞,于是旁边几个同事都在猜测不会是送的什么活物吧,只有黄少天抱着箱子思索了片刻,在下班时把它捞走了。

        

        

        之后大家就发现黄少天周围时常萦绕着一种堪称雀跃的气氛。

        

        

        “人生第二春来了。”宋晓评价。

        

        

        结果“第二春”不仅来到了黄少天的身边,还挂着微笑来到了公司里大家的身边,当黄少天把衣冠楚楚的“第二春”引荐给魏琛时,满脸都溢着说不出的得意。

        

        

        于是办公室的人又多了一个顶头上司。

        

        

        还与另一个不能随便惹的终日闪着众人,势必要把谈恋爱的准则贯彻到底,把一分钟当成两分钟用,把一份恩爱当做两份恩爱来秀,每一天都要假设第二天是世界末日,缠缠绵绵,悱悱恻恻。

        

        

        “看的我都想谈恋爱了。”这次是李远评价的。

        

        

        徐景熙和郑轩不予评价,毕竟他们俩就是一对儿。

     


        只有一点十分不和谐,那就是新上司不知从哪儿渲染的日式吃瓜法,在众人分吃西瓜时坚持要在上面撒盐。

     


        他的伴侣黄先生对此表示不屑,并嫌弃兼得意的地表明:


     

       “西瓜明明配芥末才好吃。”


     


        其余人:...吓得我瓜都掉了。

     

     

       “我喜欢配醋。”徐景熙悄悄跟郑轩嚼舌根。

     

     

         郑轩抽了抽嘴角,最后还是忍着没把自己其实喜欢吃瓜配大蒜的事实说出来。


     


        一切都可喜可贺。 

        

        

        唯一倒霉的大概只有从一份被怼变成两份被怼的隔壁无辜王杰希0.o。

        

        

        真·END


        

        

     

        提示:里面有好多设定大家自己看着娱乐娱乐就好,不必当真。还有鱼和叶真的只是在那里暂住,而不是一直待在日本的。 这么大工作量,我居然一天就码完了...好累啊,给大家比心~

     

    黄少天17岁生快从烟火到银河的告白黄少天喻文州喻黄全职高手

     

    评论(12)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